close

🙇🏻‍♀️ 韓國人做自我介紹或打招呼時,會需要用到哪些句子呢? 學學一下這幾句吧!

 안녕하세요?  [an-nyeong-ha-se-yo ]:這是一句打招呼用語,適用於平輩或不太熟的人。不管早上、中午、晚上,不分時段,凡是跟別人見面時都可用這句來打招呼的。句中雖然有問號,可是其實不是真的在問對方好不好,等同於中文的『你好!』,回應時要以相同的用語「안녕하세요」來回應。對於親暱熟識的朋友或者是平晚輩之間,則可用「안녕」當成是『打招呼或是say goodbye』的意思。

 저는 엘레나입니다. [jeo-neun-elena-im-ni-da ]:自我介紹時,常用到『我是***』這種句子,韓語譯為「저는 名字+입니다」。 

   韓文語序和中文是不一樣的:

    中文語序是 => 저 (我 /主詞) + 입니다 (是/動詞) + 엘레나 (愛蓮娜 /名詞)

    韓文語序是 => 저 (我 /主詞) + 엘레나 (愛蓮娜 /名詞) + 입니다 (是/動詞)。 而는在韓語中,接在主詞後面,當作是「主詞助詞」,有對比或強調用。

  만나서 반갑습니다. [man-na-so-ban-gap-sseum-ni-da ]:跟別人初次見面時,這句也常會說,等同於英文的『Nice to meet you.』及中文的『很榮幸認識你』,也可以省略只說「반갑습니다.」,其語意是『高興』(原型:반갑다 / 榮幸、開心、喜悅)的意思,是代表因為見面所以高興才可使用。可是像是中樂透彩啊、職務晉升、生小孩啦所以高興...等等,是不適用的喲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na(엘레나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